英国妄称俄罗斯窃取新冠疫苗研究结果 克里姆林宫回应

1594908336952057.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6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称,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网络安全部门发表联合报告显示,俄罗斯干涉英国2019年大选,窃取新冠疫苗研究成果。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克里姆林宫回应称,不知道谁攻击了英国公司,俄方与此事无关。俄罗斯资深议员也第一时间反驳称,这种反俄言论简直是一派胡言。

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表示,这些黑客 “几乎可以肯定”是作为“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一部分”进行运作。NCSC说,黑客使用恶意软件试图窃取与新冠疫苗开发有关的信息。

俄新社16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在英国表态后回应,这种反俄言论简直是无稽之谈、一派胡言,英国对俄罗斯干预大选的指控将破坏两国本就糟糕的关系。“英国领导层再次犯了同样的反俄错误,不仅进一步破坏了与莫斯科的关系,也破坏了自己的权威。”

早在6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布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在今年春季发现了针对英国卫生基础设施的多起网络攻击,英国情报机构认为,这些网络攻击的目的是试图窃取有关英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展,并暗示是俄罗斯发起的。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奥列格·瑟罗莫洛托夫此前接受采访时指出,英国并未就此提供任何证据,这是英国以俄罗斯组织网络攻击为借口开展的又一轮空口无凭的反俄战。一次次煞费苦心发起对俄罗斯的攻讦无非是为了诋毁俄罗斯在国际信息领域的声誉。(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