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1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5万 累计逾1390万 美国新增超7万

下载.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7月17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594例,累计确诊1390446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735例,累计死亡病例5591270例,74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与前一日相比,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5万例,累计确诊逾138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735例,累计死亡病例逾58.6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 累计逾36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680474例,累计死亡14095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1645例,新增死亡病例973例。

美联社15日报道称,由于外界对航空旅行需求下降,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已通知约2.5万名员工或在10月份“饭碗不保”。美媒称,这一消息加剧了“大流行”给航空业造成的影响。美国航空高管15日表示,如果有足够多的工人接受控制股权收购或长达两年的部分带薪休假,裁员或待岗的人数可能会有所减少。

航空公司高管原本认为,他们可以避免人员待岗的情况发生,“因为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影响的消散,到10月1日,航空旅行需求将稳步上升,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自4月中旬以来,美国航空业受到疫情影响一直运营不佳。美国航空6月份的客运收入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80%以上。

受疫情重创的不只有一家企业。8日,美联航(United Airlines)警告3.6万名员工或将在今年10月被裁员,数量接近该公司在美国区域员工总量的一半。美媒称,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重创美国航空产业。美媒称,考虑到美联航在美国国内市场中的份额,如果每家美国航空公司都选择和美联航一样的情况,由此推断,全美航空业可能有24万人丢掉饭碗。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例 累计逾201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403例,累计确诊2012151例;新增死亡病例1322例,累计死亡病例76688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东部塞尔希培州州长波利瓦尔多·查戈斯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宣布,他当天早些时候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查戈斯是自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26个州和1个联邦区中第9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州长。

查戈斯当天在其社交媒体上说,他目前症状轻微,已经开始居家隔离,同时处理政务。他也再次呼吁该州居民尽量居家隔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塞尔希培州目前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死亡1054人。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2695例 累计逾100万例

据《印度报》报道,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6日晚,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01449例,死亡病例达25582例。16日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6887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2695例;新增死亡病例606例,累计死亡24915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了3万例,日增死亡病例连续13天超过400例。

据《今日印度》报道,一名印度男子去买药时瘫倒在了药店门口随后死亡。根据药剂师的说法,这个人是来买哮喘泵的,服完药就在店外昏倒了。由于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没有人来帮助他。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是当场死亡还是稍后死亡。市政当局花了6个小时才派出穿好个人防护装备的环卫工人把尸体运走。而这也是在副市长介入后才发生的。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500例 累计逾26万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16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67061例,新增19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608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51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8天超过百例。

据报道,在新增确诊病例中,已有1775人被收治。目前,伊朗已有227561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全国已开展204.8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2145例 累计逾25万例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16日9时,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145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911例,累计死亡病例5426例,累计治愈病例178737例。

据数据统计,在最近49天,巴基斯坦只有7月1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2000例。不过,该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经连续13天低于100例,呈现出一定的下降趋势。

沙特新增确诊病例 2764例 累计逾24万例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764例,当日同时新增45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43238例,其中2370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187622名患者已经治愈。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地时间15日晚向外界表示,疫情给石油出口国带来“史无前例的挑战”。他在出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共同参加的“欧佩克+”机制能源部长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同时透露该机制正在努力实现原油减产协议的下一阶段,这也意味着如果各国能源部长在此次会议上达成一致,“欧佩克+”机制各国的原油减产规模将从970万桶/天减少至770万桶/天。

阿卜杜勒阿齐兹在讲话中表示,由于一些此前未能完成减产份额的国家将补充减产,实际减产数量预计将在850万桶/天左右,而沙特在接下来的八月份石油出口将不会增加,原油增产量将会用于国内消费。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