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今年比利时国庆节怎么过?

比利时总体抗疫形势不太乐观,继昨日新增199例后,今早最新的数字也让人不安:261例,涨幅上升到46%(昨天还32%呢) !

好吧,不管病毒如何肆虐,比利时的国庆节还得照过!但今年由于疫情,传统的庆祝活动将会受到影响。考虑到公共健康安全标准,7月21日也就是下周二与国庆有关的仪式、庆祝活动等都将进行调整。

据悉,今年的国庆节将包含两个主题部分: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5周年和退伍军人的纪念,以及对疫情受害者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者致敬的部分:“感恩、坚韧并更加非凡的比利时”。旅游、文化遗产和比利时的艺术家也将成为致敬的主题。

往年庆祝图片

三分钟默哀

7月21日的国庆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当天上午10点,全国上下将先进行三分钟默哀,以向新冠病毒受害者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致哀。届时,比利时所有教堂的钟声将会同时敲响以尽哀思。

小型游行和歌曲现场直播

为纪念二战结束,今年将会举行一场小型游行。一排老式汽车和一架直升飞机将从布鲁塞尔皇宫前的广场经过,同时广场上的两块巨大荧幕上将会播放一部短篇电影,讲述三位退伍军人对于二战末期生活的回忆。

在此次“替代仪式”中,为加强比利时人的国民自豪感,首相办公厅将通过进一步开发旅游、文化遗产和重视比利时艺术家,从而整合出了“比利时——更加非凡”的互动主题。届时,众多艺人将在国内的一些“特殊”地点和布鲁塞尔皇宫广场前表演献唱。

出席的知名艺人有:

Blackwave演唱组

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除收到邀请者,其余公众不得到现场”围观“此次庆典。因此,本次庆典全程(于7月21日下午在皇宫广场举行)将在电视和网络上实况转播,以保证民众也能“参与”此次活动。

传统的国王演讲和其他庆祝活动也将在RTBF和VRT上进行直播。

详情请参看: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