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 菲律宾前驻韩大使被国际刑警通缉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SBS电视台)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厅17日称,69岁的菲律宾前驻韩国大使在任期间涉嫌性骚扰韩国女子,国际刑警组织已接受韩国警方要求,发出红色通缉令。菲律宾外交部18日回应称,已对当事人展开调查,将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根据指控,2019年12月,时任菲律宾驻韩大使对一名韩国女子实施了性骚扰。受害女子向警方报案后,这位大使于今年年初回到菲律宾,并辞去大使职务。今年5月,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SBS电视台)

韩国SBS新闻称,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在职期间享有外交豁免权。一旦卸任,其豁免权也会随之终止。不过,由于涉案的前大使已成为普通人,而且性骚扰也不在豁免行为之列,所以如果菲律宾政府同意引渡,前大使原则上可以在韩国接受惩处。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SBS电视台)

另据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今年2月,菲律宾驻首尔大使馆首次接到对前大使的性骚扰投诉,并展开调查。声明还强调,将致力于确保本案的正义获得伸张。(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