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疫情期间体验美联航:空喊防疫口号 试图迷惑乘客

image.png

美联航(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0日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航空旅行成为防疫的一大重点和难点,航空业也因旅客人数骤降而遭受巨大打击。当前,美国防疫压力持续加重,在美乘坐飞机出行的现状如何?近日,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一位记者乘坐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美联航(United Airlines)的客机,并记录了自己的全程体验。而他得出的结论也很简单:美联航在防疫方面体现出了空洞的态度,想让乘客以为他们做了很多工作。

1595220841871092.png

报道截图

在“商业内幕”网站上,这位名叫托马斯·帕里尼的记者在6月底乘坐美联航从奥兰多前往纽约。他表示,在美国经济重启期间,该公司现阶段允许航班上座率达到70%,优先空出中间座位保持距离。超过70%后,公司仅会建议乘客免费更换航班,而在其他所有座位均售出后,中间位置的座位也会开卖。

帕里尼称,虽然在托运行李和登机时,美联航窗口有一些防护措施,偶尔也能看到提醒人们保持距离的标识,但所谓的免接触托运功能其实很一般,当天也没有其他航班可供他选择。走到登机口后,卫生安全标识越来越少,只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口头讲解。乘客们则需要自行扫描登机牌,每五人一组登上飞机。“登机桥上任何提示保持距离的标识都没有,还好人们自觉一些。”帕里尼写道。

根据飞机上的要求,乘客只有在喝水或吃东西时可以摘下口罩,机舱内则显得略为拥挤。根据帕里尼的介绍,部分中间座位被空了出来,但有些家庭还是选择紧挨着坐在一起。他表示,为了防止人们触摸太多东西,美联航移除了平时附在座位前的书籍,乘务人员也不再主动发放饮品。

在华盛顿转机时,帕里尼则为能在机场四处看到防疫标语而感到震惊。“机场里到处都能看到提醒乘客的标识,他们(华盛顿的机场)甚至还播放了小视频讲解消杀工作。”他感叹道,这与在奥兰多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不过,在登上下一趟更小型的飞机后,帕里尼发现大多数乘客又要和他人紧贴着相坐。

1595220965242759.png

“一架上座率超过70%的小型客机里,很多人都要挨着坐。”(报道截图)

“疫情期间乘坐美联航,简单地说非常无聊。”帕里尼说,虽然美联航在航班上座率超过70%时会建议免费改签,但实际上可更换的航班寥寥无几,几乎帮不到乘客。而不售卖中间座位的说法也只是个噱头,乘客增多时还是会开放这些座位的票。“在我看来,美联航是想要显得自己已经为乘客做了很多(防疫)工作,但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他们做得很有限。他们的对手美国航空,至少敢于承认自身缺少社交隔离政策,而美联航则是想迷惑乘客,让大家觉得他们已经做得很多了。”他总结道。(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