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数日本人认为东京奥运明年办不成 政府”已尽所有努力”

2.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7月20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至明年夏天举办,然而日本民众仍对此持悲观态度。日本《朝日新闻》18、19日一项调查数据显示,33%的日本人认为东京奥运能够“在明年夏天举行”,32%的人认为“将再次延期”,还有29%的人认为东京奥运“将中止”。

按年龄段来看,40岁以下的受访者认为“将再次延期”的占到四成之多,70岁以上的受访者有38%认为“在明年夏天举行”。按地区来看,东京都民众大半数以上持悲观态度,认为“将再次延期”和“将中止”的各有33%。

在现代奥运124年的历史中,奥运会曾因战争停办,但这次是首次因传染病而导致延期。虽然有1年的“缓冲期”,不过东京奥运会到底能否举办仍然不明朗。据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的报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者人数曲线仍在急剧上升,美国、巴西、印度等多国频发集体感染,许多人担忧进入秋天后的第二波疫情。

韩国《中央日报》日文版认为,整个地球村已进入抗击疫情的长期战。为了选手和观众的安全,如果仍然没有疫苗和特效药,举办奥运会从实际情况来看基本不可能。多家日媒都对此做了舆论调查,多数日本民众对如期举办奥运并不看好,许多人发声希望奥运停办或再次延期。

据悉,日本政府为了明年的奥运,“已经尽了全部的努力”。东京奥组委17日向国际奥组委提交了大会日程、奥运场地等详细计划,竞技项目基本没有减少。但《中央日报》特别指出,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不可能因为日本一国的意志而强行办奥运。目前到底能不能如期举行,前景仍不明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