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比利时收紧移民政策,对“融入”要求更高

比利时北部(荷兰语区)新移民的融合方案将从2022年开始调整,每个人都将享受到更加个性化的政策。负责社会凝聚力提升的佛兰德部长Bart Somers表示,新移民政策有更多的要求,而且不再是免费“融入”,“但作为补偿,新移民将获得更丰富、更量身定制的课程”。

新移民首先要阅读并签署一份关于比利时基本价值观和权利义务的文件

过去,新移民必须要努力工作作为移民条件,而现在,他们还必须通过考试才能获得移民资格证书。Bart Somers解释道:“在学习融入课程的第一阶段,新移民要签署一份合同,在课程结束时,必须通过融入考试(burgerschapstest)。”

这个公民测试“burgerschapstest”将包括四个部分: 

基本的荷兰语知识; 对佛兰德社会的了解程度; 个人财务状况的可持续性以及要有在当地社区、公司或组织的实习工作经历(可能和朋友一起)。前两部分是之前就有的,后两部分是新加的。

每个新移民将自动在弗拉芒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部VDAB的数据库中注册

“这是为了刺激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弗拉芒就业部长Hilde Crevits表示。

前两个要求(荷兰语和社会导向)将收费90欧元,不再免费。Bart Somers强调:“我们正在提高我们的移民标准,补偿就是,新移民可以获得更全面、更量身定制的服务。”

相关阅读:

比利时国籍法变严 申请和获批人数降到历史新低!

【国籍法变更】父母为比籍,孩子不再“自动”获得国籍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