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究机构:俄境内新冠病毒主要从欧洲输入 而非中国

俄新社.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俄媒报道,莫斯科著名的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病毒主要是自欧洲输入的,而非中国。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0日报道,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与来自其他4个俄罗斯科学机构的研究人员展开的基因分析证实,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病毒主要是2020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从欧洲大陆传入俄罗斯的。

该学院新闻办发布的公告指出:“我们获得的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并不是从中国,而是主要从欧洲被带入俄罗斯的。”通过比较俄罗斯的不同新冠病毒样本基因数据,研究还得出结论称,病毒至少在发生过67次独立输入后流向了俄罗斯城市,此外还发现了至少9种不同的新冠病毒变体,这些变体并没有在世界其他地方出现。

俄媒指出,今年3月,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曾表示,俄罗斯首都出现的许多新冠肺炎病例都与从欧洲度假归来的俄罗斯人有关,尤其是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高雪维尔这样的地方,往往会受到俄罗斯精英们的欢迎。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77486例,累计死亡12427例。目前确诊病例数排在美国、巴西和印度之后,列全球第四。(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