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司法部长起诉特朗普政府修改医疗规定:歧视少数人群,太过分

1595308866188362.png

纽约司法部长利蒂夏·詹姆斯(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纽约日报》7月20日报道,纽约司法部长利蒂夏·詹姆斯起诉特朗普政府修改医改规定,称这样做将会导致一些人群被医疗服务提供者所歧视。

7月20日,詹姆斯办公室与23个州组成的联盟,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对特朗普政府提起了诉讼。一个月前,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表示将取消《平价医疗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禁止联邦政府根据种族、肤色、国籍、性别、残疾或年龄来区分患者,为其提供医疗设施。

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撤销了《平价医疗法案》保护所有美国人的规定,是在非法地给医疗服务提供商和保险公司发放执照,拒绝为少数人群、不会说英语的人以及女性提供医疗服务。“这种行为本来就很过分,疫情如此严峻还这样做就更过分了。”

该诉讼称,联邦政府忽视了这一变化将给弱势群体带来的危害。还声称,该规定武断、反复无常,违反《行政诉讼法》中的规定,并违反了《第五修正案》关于平等保护的保证。

根据新规定,少数人群更容易受到医疗服务提供者的歧视,保险公司也将更容易拒绝为他们提供保险。这也意味着,任何不会英语的人将不再有权获得语言援助服务,某些服务提供者也不再需要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帮助和服务。(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