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首次!伦敦塔护卫队因疫情面临裁员危机

1595307835564445.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1日电 综合《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21日消息,英国负责管理宫殿的慈善机构“历史皇家宫殿”(HRP)表示,受疫情危机影响,英国国皇家宫殿卫队将面临近500年来首次裁员危机,其中标志性建筑伦敦塔的守护卫队最受影响。

美媒称,这是自1485年亨利七世建立这支部队以来,伦敦塔卫队首次强制裁员。相比过去,英国皇家宫殿卫队目前的作用倾向于仪式性,对于成千上万来伦敦的游客来说,如果不与一名英国警卫合影,观光之旅就不算完整。然而“历史皇家宫殿”表示,在病毒大流行期间英国游客急剧减少,资金收入受到了“毁灭性打击”。

伦敦塔守护卫队的一名匿名警卫表示,护卫队多年来一直在为公众服务,保护这座塔,结果却被要求在危机时期主动离职。这名警卫表示,这样待遇“简直令人感到恶心”,对于未来的裁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意味着焦虑的员工和家人不得不寻找新去处。

英国王室事务评论员理查德·菲茨威廉姆斯表示,包括至少2名女性在内的37名护卫队成员在塔内工作,并与家人住在那里,甚至还享有私人酒吧。对许多卫兵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他们引以为豪的生活方式。据报道,37名守卫者中至少2名已经主动申请离职。

“历史皇家宫殿”首席执行官约翰·巴恩斯表示,在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下,该机构别无选择,只能削减工资成本。“历史皇家宫殿”是一个自筹资金的慈善机构,80%的收入来自游客。伦敦塔等景点关闭16周,已造成约1.23亿美元(约合8.6亿元人民币)的损失。(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