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美国护士国会外摆164双白鞋抗议:同事一个接一个倒下

image.png

摆放在美国国会山外的白鞋(AFP)

海外网7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为了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死去的164名同事,美国护士联合会在国会山外摆放了164双白鞋。现场的一名护士西姆斯表示,“2个月前我和同事在白宫前摆了88双白鞋,但现在是164双。政府和国会没有保护好我们,护士们在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image.png

护士们要求国会通过救助法案(AFP)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报道,美国护士联合会拥有超过15万名成员,他们之所以发起该活动,是为了呼吁美国国会通过一项3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为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援助,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防护设备。该法案5月中旬已经在由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搁置了该法案,承诺将提出一个新的版本。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15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400万例,累计死亡逾14万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