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美国列入疫情高危地区 到港前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555.png

图源:香港电台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2日表示,针对海外高危地区,登机当日或之前14日内曾到过孟加拉国、印度、印尼、尼泊尔、美国、哈萨克斯坦及菲律宾等“高风险地区”人士,到港前须提供核酸检测呈阴性的72小时有效证明,此外,还要有预订香港酒店14日的确认书,才可以上机,有关措施将于本月29日凌晨生效。

此外,陈肇始还表示,考虑到最新疫情进展,尤其近期个案都涉及不戴口罩的活动,认为须采取更严厉措施,公共交通工具转乘处及总站,以及任何室内公共场所,都要强制戴口罩,措施将于明日起生效,为期14日,直至8月5日。

陈肇始称,香港近期出现源头不明的病例,显示社区有持续隐形传播链,社区大规模暴发风险高,未来一、两周是疫情发展的关键。过去两周已收紧防疫措施,如果病例持续上升,不排除采取更严厉防控措施。(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