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两城5天内发现超400具尸体 官员这样解释

159539798332697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22日电 当前,新冠病毒正在南美洲多个国家肆虐,当地面临着严峻的防疫压力。据美联社22日报道,玻利维亚警方宣布,最近5天在国内两个城市先后发现了420具尸体,其中至少80%到90%的死者可能死于新冠肺炎。

玻利维亚打击犯罪特种部队负责人伊万·罗哈斯表示,其成员在该国首都拉巴斯和最大城市圣克鲁斯接连找到了这些尸体,发现地点包括街边、车内以及民众家中。玻利维亚法医调查研究所则称,自4月1日至今,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3016名可能死于新冠肺炎的死者。研究所所长安德烈斯·弗洛雷斯指出,其在圣克鲁斯的部门发现的死亡人数最高,其次是科恰班巴。

此前,一家为玻利维亚政府做咨询的科学委员会提议,鉴于国内的疫情态势,原定于9月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应该被推迟。根据玻利维亚卫生部门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1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991例,累计死亡病例2218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