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双城论坛”致辞:两岸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4.png

柯文哲致辞 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7月22日电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22日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辞时重申两岸立场与态度,他表示,一家亲比一家仇好,要增进两岸善意互动与人民福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柯文哲表示,他对两岸关系的立场都是一致的,处理两岸事务的态度,就是“务实”,从 2015年他首次参加“双城论坛”到现在都没有改变,终究两岸之间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

柯文哲认为,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他主张“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其中“互相谅解”最重要,虽然两岸之间仍有僵局,也各有坚持,但应透过沟通与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的和平发展。

柯文哲称,他一直秉持“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精神来从事两岸交流活动,其目的就在于增进两岸善意互动与人民福祉。

报道称,今年“双城论坛”以“城市防疫交流与经济合作”为主题,双方就因应新冠肺炎的经验进行交流,并探讨如何协助受到疫情影响的产业经济复苏和转型。台北与上海的“双城论坛”会继续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首届“双城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办,此后双方轮流举办,今年轮由台北市主办,因疫情影响改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