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督促美方撤销错误决定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美方要求我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8点20分,休斯敦消防部门接到火警,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发生火灾。领事馆基于外事主权原则,拒绝任何人进入。当天,美国政府悍然要求中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不会禁止华为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21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不会全面禁止华为参与5G,但将会对自身的战略和国家安全等敏感领域加以保护。(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造成111人死亡

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20日发布的公告说,该邦33个县中有24个县的240多万人受灾,2000多个村庄被淹,10多万公顷农作物被毁。截至21日,已造成111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维州新冠肺炎再达历史最高值

当地时间22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表示,过去24小时内,该州新增4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保持三位数增速,也是自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亚出现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截至目前,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经超过澳大利亚全国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累计达6739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部分难民儿童将赴德重新安置

据希腊媒体报道,本月24日,约百名难民儿童将前往德国进行重新安置。这些未成年难民儿童来自阿富汗、伊拉克、索马里等国。他们都是因为健康原因需要治疗而前往德国的,因此将有家属陪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22日

1994年7月22日首届宋庆龄奖学金在上海颁奖
2006年7月22日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第100金”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