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丹麦遭嫌弃 想握手被拒绝了两次

fd0c6852b050e79250dcfefb7fca204.png

海外网7月23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英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2日前往哥本哈根,与丹麦、格陵兰和法罗群岛外交官员会晤。外媒捕捉到了蓬佩奥在北欧遭遇的尴尬一幕,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员想握手,却遭到了接二连三的拒绝。

1595470230340876.gif

《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称,蓬佩奥访问期间没有佩戴口罩,导致了一场尴尬的外交会面。当他伸出手打招呼时,丹麦外交部长杰佩·科夫德没有回应握手,反而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还保持着社交距离。

蓬佩奥显然“不死心”,面对法罗群岛最高外交官员再次伸手,看到对方没有反应后,摆出了击手肘的姿势,但法罗群岛最高外交官员却选择拍了拍蓬佩奥的肩膀。

1595470167614016.gif

为了避免握手,格陵兰岛最高外交官员看到蓬佩奥转向自己后,先摆出了击手肘的姿势,蓬佩奥也顺势与对方碰了下手肘。终于意识到状况的蓬佩奥终于退后了几步,保持了一定的社交距离。

据报道,丹麦没有发生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美国无疑是世界上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戴口罩在丹麦既不是强制性的,也不是普遍现象,该国相对成功地控制了疫情,确认人数约1.3万例,611人死亡。

蓬佩奥此次访问丹麦是欧洲之行一部分,此前还访问了伦敦。这也是他自去年美方表示有意购买格陵兰岛引发外交争端后蓬佩奥首次访问丹麦,美方希望和丹麦就旅游、商业进行合作。(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