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美方的谎话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

微信截图_20200723090529.jpg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图片

海外网7月23日电 7月22日,蔡伟总领事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13台和《国际聚焦》杂志联合采访,驳斥了美方关于驻休斯敦总领馆的种种谎言。

蔡总领事表示,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中国休斯敦总领馆,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中美友谊和相互了解”,蔡伟强调,美方的做法是错误的,而且性质极其严重。

在美媒记者询问此次事件会对中美关系造成何种影响这一问题,蔡伟表示“这对中美关系造成了极大伤害”。“这是中美两国自1979年建交以来前所未有的举动,休斯敦总领馆是中国在美国的首个总领馆。我没有想到美方会作出这种举动。”

蔡总领事强调,中美40年交往经验充分证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日前在中美智库论坛上的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对美政策没有变化,我们仍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中美关系。我们希望同美方相向而行,努力构建并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蔡总领事并驳斥了美方关于驻休斯敦总领馆的种种谎言,表示谎话即使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美方一些政客为了所谓“政治正确”,满嘴扯谎,但却置民众生死福祉于不顾,到头来必将害人害己,还是趁早收起这套把戏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