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疫情形势若继续下去 美国年底死亡病例或达30万例

1595465513702269.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3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22日表示,如果美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下去,到今年年底,美国可能会有约3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将是目前死亡人数的两倍多。

戈特利布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称:“现在美国每天有将近1000人死亡。如果我们不改变这种轨迹,你可以计算一下,看看到年底的情况会如何。”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至少有14.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全球最高,且每10万人中有43.4人死亡,居世界第十。美媒指出,美国每天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虽然远低于疫情爆发初期的水平,但随着近几周多州的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增加,死亡病例也随之上升。就在7月21日,全美单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也超过千人,这是自5月29日以来的首次。截至22日,美国确诊病例的总死亡率约为3.6%。

戈特利布还特别提到,美国必须能够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有方法可以控制住病毒传播,但一些州选择不这样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疫情在继续蔓延。”几个月以来,戈特利布一直认为实际病例可能要比现在统计的数字高得多。《华尔街日报》最近的报道也提到,美国疾控中心认为,美实际新冠感染人数可能为官方数据的6至24倍。(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