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酒店大堂有人不戴口罩 正面临调查

1595489858638572.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3日电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3日消息称,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段视频,在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堂,总统与一群人面对面交谈,其中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此举违反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月颁布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当地政府已经启动调查。

美国广播公司(ABC)在21日报道中还披露,特朗普国际酒店的员工和客人多次违反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戴口罩的规定。该酒店的常客格雷格·阿塞贝克安在脸书上发起了一个“禁止戴口罩”的生日派对,不过后来又取消了该活动。知名枕头品牌“My Pillow”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德尔也在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堂晒出了自己没有戴口罩的照片。

22日,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酒精饮料管理局(ABRA)派出一名检查员前往该酒店,该管理局有权对任何不符合当地新冠肺炎法规的提供酒类的机构进行罚款。不过,在检查期间,该酒店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按规定佩戴了口罩,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与美国其他地区相比,首都华盛顿的新冠病毒感染率相对较低。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已确诊1.1万例,死亡580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5月颁布了“口罩条例”和“社交距离条例”,要求人们在包括酒店大堂在内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办公室没有对调查结果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