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比利时第二波疫情要强于首波 高峰将在11月份到来

【最新数据显示】比利时第二波疫情预计比第一次更高

基于Sciensano统计的住院率数据建立的模型,比利时生物统计学教授Kurt Barbe(VUB大学)表示,本国第二波疫情的峰值将比第一次要高得多。

Barbe周一在Facebook上发帖称:“从数据模型中可以发现,当前的“R值”(基本传染率)为1.2064,没有减少”。

其实,Barbe和他的同事Geert Molenberghs与Niel Hens在5月就预测了第二波病毒的发展趋势。“恐怕这些数据与当时的悲观预期是一致的”,Barbe说。

他的数据模型显示,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见下图)。

目前,比利时的住院病例在非常缓慢地增加。不过到9月底,住院人数将超过4月初时的约6000人,即第一个高峰的数值;第二个高峰将在11月到来,预计会有近1万名患者住院。

根据他的同事Molenberghs的说法,这种趋势是全球性的。他早些时候便在De Morgen报说过: “在比利时,感染者快速增长的情况与我们在世界其他地方看到的趋势一致。”

“因此,在迎接第二个高峰这个全球趋势中,比利时仅仅是其中一个国家。我们可以看看爱尔兰。再看看澳大利亚,疫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似乎得到了控制,但有两个州宣布要再次实施封锁,突然之间人们又陷入了紧张的氛围,因为病毒又开始四处蔓延了”,Molenbergh说。

他补充道,如果不尽快实施局部封锁,我们会不得不实施第二次、更严格的全面封锁。

Barbe也认为局部封锁将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指数级增长才刚刚开始,但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指数增长意味着什么。”他补充说: “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尽管人们不以为然,但这是一个会引向更大峰值的增长过程。”

他说: “在7月31日之前,我们还有时间逆转这种增长,目前,仅仅让R值稳定是不够的。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