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推特中英双语回应蓬佩奥演讲:所作所为是“蚍蜉撼树”

1595560247383540.jpg

华春莹推特截图

海外网7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故乡的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对中国内政外交进行污蔑。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平台上用中英双语对蓬佩奥的演讲内容予以回击,指出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形象地展现了什么叫“蚍蜉撼树”。

华春莹在推特中表示:“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讲话表明他想把自己塑造成21世纪的杜勒斯,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对华搞新的十字军东征。他的所作所为形象地展现了什么叫‘蚍蜉撼树’。现在是到了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站出来阻止他给世界造成更大危害的时候了。”(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