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详解】比国政府新规:从国外返回时必须填表

国家安全委员会新规:所有人休假返回时都必须填表登记

昨天国安委开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如何监管国外”输入疫情“。七八两月正值大量旅客外出度假的时候,新冠传播感染可能性大幅上升,也为抗击疫情增加困难。

最新消息:据悉新的表格将会在下周一于比利时外交部网站上提供自由下载。

规定如下:凡是16岁以上公民出国超24小时(所有国家)无论使用何种交通工具(陆路,航空或水路包括自行车甚至徒步)返回时都需要填写,而且必须提前填48小时填写,如果是乘坐飞机或轮船返回,需在入关时出示已经填写(提前48小时)完毕的表格,经检查后,方可入境,意味着,边境检查将会做特别处理。

打个比方:如果您决定去荷兰住一个晚上,第二天返比,实际出国时间超出24小时,无论何种交通工具返回,都需要提前网上填写表格,以便在过境时,向边防警察出示有效证明。

之前,政府根据健康风险,将旅游区分为红色、橙色和绿色三种。

近日来,如果旅客休假是从红色地区,欧盟以外国家或申根区以外的地方回到比利时,则需要填写行程跟踪表。

但这个规定会在近几天内扩大到所有人,比利时外交部网站将会提供表格下载链接,换句话说,目标是在几天之内让所有人都填写这个表格。并且为能掌握联系人的行程跟踪情况,这张表也是手机APP疫情跟踪系统的辅助及延伸。

当前的表格下载地址:https://extranet.ibz.be/sites/dvzoe/FR/Documents/BELGIUM_PassengerLocatorForm.pdf

休假返回后的措施:强制性填表登记

现在的规定是,不管使用的是火车、飞机、汽车等哪种交通工具,凡是从危险地区(红色)返回的16岁以上的旅行者,必须填写一张表格,来注明他们曾去过的地方以及与他们接触过的人。旅行者填写此表格,则表示同意进行筛查和自我隔离。该表格将根据所前往过的区域进行调整。

新规定则是针对所有人,而且是所有地区(不分红橙绿),在从外国返回比利时时务必要自行到指定的外交部网站下载并按要求如实填写表格。为此,首相特别强调,如果有人试图用假信息填写表格或试图逃避,则可能会遭到“罚款”。她在星期四的会议上说道:“当颁布规定时,我们必须遵循原则。”

填表的目的就是追踪

接触追踪负责人Karin Moyskens解释说,通过旅客追踪表,不仅在红色区域或欧盟以及申根以外地区旅行的人都承诺遵守隔离规定,并且可以通过手机获得由SMS发送的及时测试时所产生的激活码。

这个表格也可以成为接触追踪的工具。在必要的时候,进行追踪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休假返回的时候,测试和追踪十分关键。”Sophie Wilmès强调道,“我们希望能对每个人都强制执行这一措施。”

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正如ULB的公共卫生教授Yves Coppieters所指出的:“在某些欧洲国家,民众活动轨迹有据可查,而在我国则做的还不够。目前有一些重症监护室的工作人员是刚度假回来的”。他说,这就是为什么在接触追踪方面,“人们必须提高警惕。很少有人会从红色地区回来,但是很多人会从橙色地区回来,而我们看到这种病毒正在欧洲各地蔓延。”

只针对危险区域或欧洲及申根外返回人士的表格截图

比利时公民在国外度假期间也要注意

除了为休假返回所做的规定之外,Sophie Wilmès还呼吁民众在国外时采取相同的行为保持社交距离,“这是为了您和周围人的安全。我们看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视频:人们开始进行聚会、庆祝和旅行。我能够理解大家在几个月的隔离后都想要聚会……但这几个小时的放松娱乐不应该让这几个月的努力付之东流。”

Sophie Wilmès提醒道:“这些规定不是建议,而是命令。大家必须遵守这些规定,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休假回来时。”

截止到本周四,新增感染病例已升至369例。但考虑到7月21日的小长假,这一数字需要相对客观地去看待。但是相比于上周,本周感染病例增长了91%,平均每天新增192例。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