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卫生官员:如不改变疫情形势 年底将有30万以上美国人死亡

QQ截图20200724220439.png

一名美国医务人员在ICU查房。(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7月24日电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任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不想办法改变新冠疫情发展轨迹,到年底可能将有30万以上的美国人因疫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戈特利布于当地时间周三(22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档节目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如果在美国继续沿目前的态势发展,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30万以上的美国人因疫死亡。戈特利布说:“全美当前每天将有近1000人因疫死亡,如果美国政府不采取措施改变疫情发展轨迹,诸位可以进行数学计算,看看到今年年底我们将面临何种处境。”

戈特利布解释说,尽管该流行病的院内死亡率下降了,但“问题是我们正在让很多患者住进医院”。“目前,我们的住院总人数已达到6万人,这将打破我们的旧记录。因此,即使我们最终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但同时我们最终要让更多的患者住院,那么不幸的是,由于这种病毒的传播态势,我们最终将看到大量的伤亡,”戈特利布说。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美国医学专家、教师、护士和其他人士正敦促政治领导人关闭美国,以遏制大流行。近期,超过150人的小组在致特朗普政府、国会主要议员和州长的一封信中写道:“对美国而言,最好的是不要尽快重新开放,而是要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

然而,当局却对此坚持己见。据报道,白宫目前正强力要求全美各地学校今秋必须让学生回到教室上课,但公共卫生专家则指出,如果要让校园在安全的情况下重启,每日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就要维持在5%以下。美国“抗疫队长”福奇也表示,不能把所有学校都“一刀切”,因为各地疫情不同。而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却表示:“科学不应该成为(复课的)阻碍。”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突破400万,因疫死亡人数超过14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北京时间24日晚间8时30分左右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39523例,累计死亡144308例。CNN的统计则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全美新增确诊68663例,连续三日因疫死亡1000多例。(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