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外交官批蓬佩奥反华演讲:冗长的咆哮 只会产生反效果

1595576863496129.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4日电 美国CNBC新闻网24日发表题为《前美国外交官说,蓬佩奥抨击中国的讲话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文章援引一位前美国驻亚洲高级外交官的话称,蓬佩奥此番演讲是“愤怒的哀叹”、“冗长的意识形态的咆哮”,这种谴责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CNBC指出,2013年至2017年担任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的丹尼尔·拉塞尔称,蓬佩奥抹黑中国的做法“原始而无效”,反而会进一步增加中国人民的爱国情绪,加深对美国的愤怒。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国际安全和外交副主席丹尼尔·拉塞尔也表示:“抱怨不是修补,谴责不是外交。”欧亚集团中国和东北亚业务负责人迈克尔·赫尔森认为,蓬佩奥此番言论几乎突破了中方的底线。

CNBC表示,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除了两国正在进行的贸易摩擦之外,双方最近还在多个问题上产生分歧。拉塞尔表示,美方的抹黑言论将导致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恶化。“这就像是一个不可移动的物体遇到了不可抗拒的力量,会有很多摩擦,不太可能有好的结果。”(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