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比国疫情】今天约200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的强制口罩令!

(本平台综合整理)据数据,今天新增352例感染,5人死亡,28人入院,仍有218人住院,41人重症,目前总计感染人数65199例,9817例患者死亡。

【吃饱了撑的?】近200人在西弗拉芒省的阿尔特(Aalter)聚集,抗议强制口罩令

根据周四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从星期六开始,必须在公共场所(包括繁忙的购物街,市场和公共建筑内)戴口罩。为此,由190名反口罩人士组成的小组决定在内政部长Pieter De Crem的家乡Aalter进行抗议。他们说:“我们仍会遵守有关口罩集会的规定。”

抗议者不仅抵制强制戴口罩,而且还反对实施第二次封禁,他们都是viruswaanzin.be(病毒疯狂)的成员,该小组效仿荷兰抗议运动(也称为Viruswaanzin)。成员们借此机会集会,参加比利时Viruswaanzin的成立大会,荷兰小组的一些成员也将出席。

该运动的创始成员包括那些担心第二次封锁会损害经济的企业家,还有一些不相信病毒存在的人。

市长Patrick Hoste对这次会议不满意,“但法律规定了聚会的权利和表达自由的权利。如果他们遵守这些措施,我们就无法制止。”他说。

该组织在制定安全规则方面颇具创意,租用了一个宴会厅,可容纳200人(刚好符合要求)。

其成员Michael Verstraeten律师说:“我们将遵守政府在公共聚会上的规则:保持距离,如果我们必须使用洗手间,会戴上口罩。我们还是比较民主的,所有参与者都事先注册了,而且都吃饱了才来,不会一起聚餐。”

比利时流感疫苗短缺将使第二波疫情的应对变得更加困难

据7sur7报道,比利时药品机构AFMPS今年共购进了290万支流感疫苗,比去年多出了十万支,但这还远远不够。六月初,比利时高级卫生理事会(Belgium’s Superior Health Council,简称CSS)表示,今年确保所有风险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比往年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如果今年的秋季流感季与第二波疫情撞在一起,医院的床位紧张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风险人群包括孕妇、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所有与他们同住的人和医护人员。

CSS还强调了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这不仅能间接地保护病人的健康,还可以确保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以应对第二波疫情。

“要确保所有风险人群得到接种,至少需要400万支疫苗。”比利时药剂师协会(APB)的Lieven Zwaenepoel说,“流感疫苗短缺,健康人群无法接种,这时候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