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确诊病例400万+,但在美国政客眼里不是事儿

新冠确诊数增长100万需要几天?美国只用了15天。3个月、43天、不到一个月、15天,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增速像坐上了洲际导弹。从300万到400万,美国疫情不仅发展速度飙升,越来越多问题也浮出水面。

新冠肺炎已渗透到美国的未来:孩子们。彭博社统计,当前华盛顿与亚利桑那州20岁以下病例占比达11%,田纳西州占比超15%。对此,联邦政府表示:科学不应阻挡开学。在总统特朗普暗示儿童不传播新冠病毒时,韩国最新研究显示,新冠在青少年间的传播最快。23日在佛罗里达州,一名9岁女童被新冠夺走生命。

危重症患者不断增加,美国医疗大坝难堪重负。据CNN报道,佛罗里达州有超过50家医院超负荷运行,全州空余ICU病床仅剩15%。坦帕市急诊科医生警告“病例激增或住院人数增加,将使医院系统陷入危机”。

V字复苏终究没来,失业潮去而复返。据《卫报》报道,在连续4个月的缓降后,美国周失业人数再度上升达140万,环比增长逾10万。而21日,特朗普认为应该将失业救济金款项砍掉70%。

当美国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之际,蓬佩奥却仍在理直气壮声称美国人至今不断感染和死亡都是“中国的错”。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美国政客们的利益天枰越来越失衡。当美国政客们争先恐后贪婪撕咬“中国牌”这块“政治肥肉”时,无论是冠居全球的400万病例、还是14万条逝去的鲜活生命,都注定轻若鸿毛。

策划/牛宁

文案/毛莉 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