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前主任批抗疫不力:美国一直是“落后者”

1595816029102663.png

汤姆·弗里登(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7日电 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扩散,白宫应对疫情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为人所诟病。当地时间26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发声批评美国抗疫现状,指出美国在检测和信息公布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弗里登在福克斯新闻的一档节目上表示,美国在疫情问题上一直都是“落后者”。“我们的累计死亡率在全球排在前列,但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我们的数字还在上升。”他说道,“我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公布的信息不全面。每一个美国人都必须了解,自己社区的风险如何,疫情应对如何,又该怎样保证家人的安全……接受检测、进入隔离的人数等,我们都应该知道才对。”

借各州发布疫情信息不统一的问题,弗里登点出了美国抗疫停滞不前的原因:“其他国家就是靠这样控制住了疫情。我们要是也想(阻止疫情蔓延),就要确保大家能得到一样的信息,关注最有价值的数据,并且公众都能看到才行。”此外,在谈到美国政府强推秋季学期重开校园一事时,弗里登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虽然新冠病毒对于儿童的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儿童群体感染和传播病毒的研究还是太少。“孩子有可能感染工作人员、教师和家人,这又该怎么办?”弗里登质疑道,“任何社区都可以重开校园,难点在于如何保持下去。只有有效控制疫情,并且谨慎开学的地区,才有可能做到。”

此前,4位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联名在《华盛顿邮报》刊文斥责美国抗疫不力,弗里登也是其中一员。文章指出,美国政府一再无视疾控中心的意见,而且推出的争议政策很可能危害到民众的安危。几位官员认为,政府应当根据客观情况制定政策,防止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