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99例】专家谈安特疫情:唯有“封城” ,别无它法!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6026例,较昨日的65727例,新增299例

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医药学学院副院长、全科诊疗领域教授Dirk Devroey主张对安特卫普实行全面封锁。在他看来,这是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唯一办法。

“恐怕我们需要对安特卫普实行更严格的封锁了,全国55%的新感染都来自这里。虽然没有人愿意再回到解禁前的状态,但如今情势紧急,需要人们待在家里,除了去超市和看医生之外不要出门。”

他谈到了安特卫普现在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名居民中就有77例新增感染

“德国同样出现了疫情反弹。但如果一个地区每10万人中出现了超过50例感染,该地区就会被重新封锁起来。相比于德国的情况,安特卫普显然是应该封起来了。”

Devroey认为,早该做出封锁安特卫普的决定

“感染在蔓延。最后整个弗拉芒乃至整个比利时都需要被封起来。目前,弗拉芒地区的发病率为每周每10万人中有22例新增感染,布鲁塞尔和瓦隆则分别为13例和11例。据每日最新的数据显示,弗拉芒感染人数为421人,其中安特卫普有285人,布鲁塞尔46人,瓦隆43人。如果再不采取措施的话,我们正向着更大范围的封锁迈进。”

他承认,封锁会损害经济发展。“但人的生命不能用欧元来衡量。犹豫不决不仅有损于国家的形象,还会伤了国民的心。”

Devroey认为,安特卫普疫情应对小组提出的在接下来四周内,将人们的社交范围限制在10人以内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并且应该推广到全国实行。

但全面封锁是否现实?决策者有胆量这样做吗?

“到了这个关头,无所作为才需要勇气,这样的政府是对不起选民的。”

在一个像比利时这样人口稠密且各地区联系紧密的国家,封锁要想起到效果就必须具备一定规模,比如在省一级上实行封锁。“局部的封锁会导致其他地区有所松懈,而全面封锁则能起到警示作用。任何地区都有可能实行严格的再次封锁。”

据悉,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天将继续开会,商讨更多应对措施。

具体中文资讯请关注我们的新闻网站:http://vitaminbnews.com(发布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