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四周强化措施】外出购物重回一人,每家每周社交圈缩至5人

(本网站实时更新发布会全程)3点45分,首相召开发布会,官宣收紧措施。新政将从7月29日开始,持续4周。

社交圈人数,每家(户)每周固定接触人数(不在同一屋檐下的)缩减到了5人(而不是之前的15人),12岁以下孩童不包括在内(意思是可以不用遵守这个五人社交限定),外出和亲朋私人聚会(就餐看电影音乐会等)最多10人。孩童们的户外活动(stages d’été, plaines de jeux)除外。同时大型活动也将控制人数由原来的室内200,减到100,室外400减到200人。关于超市商店购物重回一家一户只能一人采购的规定(如家里没人照顾孩童,可跟随),购物时间重回30分钟上限。关于婚礼仪式最多100人参加。

另免费火车票的发放将会在九月继续。

另据VTM记者最新报道,安特市长取消了原定的发布会,但省长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目前该地区仍在商讨基于国安委刚刚发布的加强举措之上的附加措施,同时也会格外关注感染人群的居家隔离情况,随时观察疫情变化,当然不排除临时调整政策的可能(包括局部封城)。

范达姆教授在之前的采访中说,如果今天政府能推出一些给力措施,大家咬紧牙关再坚持四周,就可以把疫情增长态势控制住。

上周三安特市长宣布抗疫收紧措施,其中之一就是严查餐饮业的遵守情况,该城有3千多家餐饮酒吧,据警方消息,上周末在排查了550多家后,共有34家店被发现不合规(员工没有很好遵守戴口罩规定),被勒令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