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02例】安特卫普不“封城”但“宵禁” 餐饮必须在23点关门!

(本平台综合报道)这两天比利时疫情升温,四天内连开了两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措施,终于,昨天下午比利时首相官宣了最新的几项规定,大概内容如下:

​社交圈人数,每家(户)每周固定接触人数(不在同一屋檐下的)缩减到了5人(而不是之前的15人),12岁以下孩童不包括在内(意思是可以不用遵守这个五人社交限定);外出和亲朋私人聚会(就餐看电影音乐会等)最多10人。孩童们的户外活动(夏令营, 社区游乐场)除外。同时大型活动也将控制人数由原来的室内200,减到100,室外400减到200人。关于超市商店购物重回一家一户只能一人采购的规定(特殊情况下孩童可跟随,也可委托亲朋代买),购物时间30分钟。关于婚礼仪式最多100人参加。强调线上工作的重要性,另免费火车票的发放将会在九月继续。

人们关注的安特卫普省的应对情况,昨晚十点半省长通过给媒体的通函发布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收紧措施基础上又附加的几条规定,如下:

宵禁:从7月28日晚23点30分起,在接下来的四周内,每晚23:30分到清晨6点,全省实行宵禁政策,民众在此期间必须呆在家里,不得外出。餐饮酒吧咖啡馆也必须在23点前关门。

外出就餐聚会新规定:每桌只限同一家人就坐或有严格的数量上限(国家规定是最多10人)。餐馆咖啡馆内必须保证每桌之间1.5米的距离。每位客人必须登记,信息被保留至少四周。

所有私人活动场所在四周内均停止运营

全省境内强制民众外出戴口罩,特指在公共场所(室内外)和不能保证社交距离(1.5米)的地方。在家和在餐厅咖啡馆用餐喝东西时除外。

独自(一家一户指派一人,特殊条件下可带儿童,也可由指定亲朋代买)去集市和商店超市购物,时限为30分钟。在四周内严控“funshoppen”,只能根据实际所需进行生活采购。

远程办公是强制性的,除非条件不允许

禁止个人接触的运动, 18岁以上的运动员禁止集体训练

本图是安特卫普省所辖的70个市镇表,请华人读者注意,宵禁及规定适用以上全省境内

以下地区在上面各项措施的同时还要再加两条要求

Antwerpen市, Zwijndrecht, Stabroek, Kapellen, Brasschaat, Schoten, Wijnegem, Wommelgem, Ranst, Boechout, Borsbeek, Mortsel, Hove, Lint, Kontich, Edegem, Aartselaar, Boom, Niel, Schelle en Hemiksem, Rumst,Mechelen

上面提到的市镇内,暂停所有大小公共及私人活动。同时所有的健身中心关闭四周。

以上所有附加规定均从7月28日起开始实施,为其四周!期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可能随时调整。

市长最后建议,近期最好少来安特卫普,大家咬紧牙关,坚持四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