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汽油弹+告告告】比利时部分民众开启”反政府模式”

​【比利时政府太难了!】新冠防范措施屡受阻,反对者拿个人权利“绑架”甚至报复政府

今年秋季,布鲁塞尔上诉法院将重新审理近200人的诉讼,这份诉讼表明,想要联邦政府解除防范病毒传播的一系列措施。

提出诉讼的这196人认为,这些措施侵犯了他们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他们表示,这些措施造成的权益受损者比被这些措施挽回性命的人要多。”政府为了说服人民抗疫是合理的,告诉我们可能会有13万人死亡,有多达60%的人口会被感染,还说病毒繁殖率仍然很高。政府把新冠的危险夸张成了科幻小说。”他们反驳道,当年西班牙流感都只影响了40%的人口,而一般流感病毒每年要影响2-8%的人口,每年造成全球65万人死亡。

在一审中,法官认为他们的诉讼不可受理,说原告应向国务委员会申诉而不是上诉法院。原告想让政府取消强制性的防范措施,法院认为,这一要求法院也无权批准,不然就违反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更有甚者采取过激行为报复政府,也是因为不满政府面对新冠采取的严格防范措施

一名36岁的男子本周一向比利时联邦议会大楼门口投掷了燃烧瓶(一枚自制的燃烧彈、汽油彈),已经确认是对政府发布冠状病毒相关防范措施的报复行为。这名男子已于当天下午被捕。

万幸的是,布鲁塞尔公共检察办公室发言人Denis Goeman在新闻采访中说:”没有人受伤,公共道路也只受到轻微的破坏。”检察官说,在调查的初步阶段,他们发现这名男子拥有 “某些文件”,这些文件表明他可能有 “极端思想”。

不过,关于该男子与极右意识形态有联系或倾向的报道仍有待调查证实。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告诉检察官,他并没有以任何意识形态的名义采取行动,就是单纯想 “报复 “政府。”他说,比利时政府错误地应对了新冠危机,”检察官写道。

Bruzz报道,在袭击议会大楼的当天早上,这名男子在Twitter上宣布他正在 “计划一些事情”,还在帖子中表达了他对比利时政府如何处理冠状病毒危机的失望。

当局带领调查员在嫌疑人的家中和车中搜查,并没有发现其他爆炸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