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发生550起集体感染 感染群体年轻化

1.png

冲绳街头(琉球新报)

海外网7月29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记者会上表示,截至28日,日本共发生了550起新冠肺炎集体感染。日本厚生劳动省集体感染对策组已对日本32个都道府县派出人员共77次。

综合日本共同社、《产经新闻》报道,菅义伟强调,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最重要的是尽早掌握集体感染情况,尽早封锁相关场地。“我们将咨询专家意见,支持自治体对疫情的调查。”

另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今日(29日)新增293例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32538例,死亡病例累计1002例。东京今日新增250例确诊病例,连续21天日增100例以上。而冲绳县今日新增45例,连续两天达最大增幅,那霸市一家餐饮店发生了集体感染。此外,熊本县一家老人保健机构也发生了集体感染,目前累计29人确诊。厚生劳动省分析称,日本新冠确诊患者年龄呈现年轻化,20多岁和30多岁的患者占比超过了4成。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于2020年1月,从3月底开始,感染呈扩大趋势,日本政府于4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因疫情趋稳,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但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现明显反弹。(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