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不顾安全强推返校复课 教师工会:除了罢教别无选择

1595232329672654.jpg

白宫不断催促全美校园在秋季复课。(图源:Getty Image)

海外网7月29日电 随着美国联邦政府推动全美学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重新开放,该国第二大教师工会表示将在那些认为学校无法进行安全教学的地区进行罢教。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UPI)29日消息,美国教师联合会(AFT)当地时间周二(28日)宣布,该工会已经通过一项决议,授权地方和州的附属机构“作为最后手段”进行安全罢教,以保护学生、工会会员及其社区的健康,使其免受致命的传染性新冠病毒感染。AFT执行委员会上周晚些时候通过的决议表示:“就我们所代表的人群和我们所服务人群的安全和健康而言,罢教已是别无选的无奈之举。”

早前,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指南争辩说,尽管一些州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但学校于今年秋天重新开放没有问题。然而,一天之后,拥有超过170万成员的AFT对该决议进行了投票。该工会曾于4月下旬发布重新开放学校的计划,并敦促白宫仅在某些特定参数(例如至少连续14天报告病例下降以及向机构和医院注入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再恢复返校授课。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联邦教育部长等都一直在敦促学校重新开放。对此,AFT指责他们无视科学,并指责是联邦政府“故意否认和缺乏国家计划”导致了该国目前的经济和健康“灾难”。

工会主席温加顿(Randi Weingarten)在AFT双年度大会的演讲中严厉批评白宫,要求联邦提供资源,并指责联邦的不作为,“他们确信只有地狱可以帮助工薪家庭和教育工作者,确保我们的孩子得到他们需要的教育。”她说:“我们将在所有方面为学生及其教育者的安全而战。但是,如果当局不保护我们代表的人群和我们所服务的人群的安全与健康,就像我们的执行委员会上周投票通过的那样,我们就别无选择了。”

周一(27日),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推出了1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其中包括700亿美元用于帮助学校重新开放,但民主党人认为这还不够。根据AFT的决议,估计重新安全开放地全美学校其成本约为4000亿美元。上月,由无党派、非营利性的公共教育官员组织的州立首席学校官理事会估计,今年秋天全美学校安全开放的成本在1580亿至2440亿美元之间。温加顿说:“已经过去11个小时了,我们现在需要联邦资源。我们的信息已经传达出去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需要的答复。”(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