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34例】140年的南站嘉年华被突然取消,各种损失近百万欧元,谁来赔?

(本平台综合整理)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6662例,较昨日的66428 例,新增234例。

布鲁塞尔大广场上商贩抗议:南站嘉年华必须举行

自本周二上午11点以来,布鲁塞尔的商贩们便汇集在大广场市政厅门前:由于政府取消了原本定于8月1日举行的La Foire du Midi(南站嘉年华),200多名商贩,其中一些还带着家人,抗议政府的这一行为。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成为危机中被遗忘的那部分……

商贩代表与布鲁塞尔市政厅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了谈判会议。最终,政府打算发放补贴,或从其他方面寻求资金,对商贩们进行补偿资助。发言人说:“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要让他们重获利润,而是要降低成本。”市长Philippe Close (PS)本周二早上在Matin Première明确道:“我打算采取行动来帮助商贩们,他们的生活是我的优先考虑事项。”

“我们等待逆转。”

对于商贩代表Thomas Delforge而言,这样的措施远远不够。“我们在等待逆转,我们准备提出一些其他措施。”尤其针对于嘉年华参观者的追踪。“我们可以设立岗亭扫描入场者的二维码,但是嘉年华必须如期举行。”在与政府的会议之后,商贩间也将会进行会议。“我们将宣布要采取的措施。”本周二早上,媒体对于市政封城、嘉年华取消等措施表示了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前一天,布鲁塞尔市政府刚刚同意了嘉年华的举办。自从隔离以来,商贩们一直在期待这一消息。近几日,他们已经开始安排嘉年华的场地并着手安装游乐设施。

由此产生了相应的问题:本周一紧急召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打破了商贩们的热情。总理Sophie Wilmès宣布了室外活动最大人数为200人,对于嘉年华而言,这一人数限制显然不够。几分钟后,市长Philippe Close正式宣布取消嘉年华。

周一国安委会议后,市长在推特上宣布取消南站嘉年华活动

在后续采访中,Philippe Close表示:他能够理解商贩们的愤怒。但他们不是因为无法团聚游乐而愤怒,而是因为无法工作、没有收入而反抗。针对这一情况,政府将对其进行资金帮助。

同时,对于市民提出可以采用其他措施继续举办嘉年华,市长也表明取消嘉年华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面对疫情回弹、公共健康安全问题,为维持社会、经济以及健康安全之间的平衡,政府必须为大家的健康安全做出优先考虑。

市长表示,近几个月以来的抗疫中,依靠的不仅仅是医疗和警察,最为重要的是民众能够遵守规则。他也在采访中反复强调,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的疫情状况,戴口罩、封锁地区等措施也将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