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疫情引其他国家关注:英荷等国发出旅行限制令

近日比利时被欧洲疫情地图标为了橙色区域,一些国家对此向本国民众发出旅行警告和提示。

英国

据《泰晤士报》周二报道,英国前往比利时的旅行者在返回英国后可能会面临隔离措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指出,欧洲大陆正处于第二波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浪潮的上升中,政府准备在“必要的地方”采取行动。据《泰晤士报》报道,对来自比利时的人的隔离可能最快在周三开始。

荷兰

荷兰已将比利时安特卫普省列为橙色旅行区,建议居民避免进行所有不必要的旅行(即不能旅游)。此举是在比利时北部省实行严格的11:30 PM-6:00 AM宵禁之后视情况做出的决定。“只有在确实有必要时,才能前往安特卫普省和安特卫普市。因此,不是为了旅游,”荷兰外交部周二写道。

巴黎大区Île-de-France(法国)

比利时外交部新增法国首都大区Île-de-France为橙色旅行区域,意味着可以前往该地,但需多加小心。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法国在过去的24小时内记录了14例新的死亡病例,而卫生当局警告该病毒仍在该国传播,目前每周平均新发病例为每10万人中有9例。

详情请关注外交部网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