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冠军,非美国莫属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美国退群世界冠军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对蓬佩奥多次在南海问题上发表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论作出回应。汪文斌表示美国是惯于借维护国际法之名,行谋取一己私利之实,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是美一贯立场。就拿美国退群毁约这件事来说,美方已经退出了十多项国际条约和国际组织,堪称退群世界冠军。(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本——“老老看护”占比趋高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表的《2019年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显示,“老老看护(看护方和接受看护方都是老人)”现象正在加剧,由家人负责看护老人的家庭中“老老看护”的情况将近六成。(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国——“好人理查德”号燃烧释放有毒气体

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起火后释放出大量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浓烟,当地居民出现了头疼和恶心等不良症状。(来源:海外网)

伊朗——演练攻击“美航母”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伟大先知14”军事演习进入最后阶段。现场视频显示,伊朗对一艘美国航空母舰的模型进行了攻击演练。(来源:海外网)

英国——将暴发第二波疫情高峰

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访问诺丁汉期间对疫情发出警告,并以此为其对来自西班牙的游客进行14天隔离进行解释。约翰逊说,“非常清楚的是,我们的一些欧洲朋友们可能已经看到,有迹象表明(新冠肺炎)在一些地方将暴发第二波疫情高峰。”(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29日

1836年7月29日法国巴黎凯旋门建成
1983年7月29日长江葛洲坝二江水电站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