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戴耀廷被炒,年轻人还要当炮灰吗?

11709992_572968912842058_161201675360925359_o_cJWhm_1200x0_mmxyu_1200x0.png

7月28日,香港大学校委会以18票比2票的大比数,开除法律系副教授、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这个恶行累累的反中乱港祸首终于被逐出港大校门,香港市民拍手表示“大快人心”!

6年祸乱

身为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学术上并无过人造诣,在知法犯法、祸乱香港、背叛国家等问题上上却是劣迹斑斑。

长期以来,戴耀廷以反中乱港势力的“军师”身份自居,在特区行政长官、立法会、区议会等各项选举中上蹿下跳,用种种似是而非的政治骗术编造“民意”假象,制造事端、煽动对抗,干扰和破坏香港民主选举制度,威胁和侵蚀特区政府依法组织选举的权力,甚至狂妄挑战中央任命权。“雷动计划”“风云计划”“民主300+计划”“35+计划”……名目不断翻新,目标始终只有一个,就是推翻特区政府、颠覆现行管治。

去年4月,戴耀廷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囚16个月。目前,他尚处于保释等候上诉期间。戴耀廷利用反中乱港媒体和社交网络,散布“违法达义”等扭曲错误的价值观,用“浪漫”“英雄”美化激进暴力犯罪,诱骗少不更事的年轻人犯下不可挽回的罪行而前途尽毁,自己却躲在幕后坐收政治私利。

香港国安法落地生效之后,戴耀庭还要顶风作案。就在不久前,香港立法会选举候选人提名前夕,戴耀廷策动反对派搞出所谓“初选”,又抛出 “35+”和“真揽炒十步”,企图让反对派取得立法会过半数议席瘫痪政府,提出“迫使中央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香港街头抗争更激烈,港人发动三罢,令香港社会停顿”、 “西方国家对中共实行政治经济制裁”等触目惊心的“目标”,毫不掩饰“反中祸港”图谋,公然挑衅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正值香港防疫情势吃紧之际,戴耀廷罔顾市民生命安全,坚持搞非法游行和所谓“初选”等聚集活动,制造了抗疫最大漏洞,导致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罪责难逃。

戴耀廷之害还在于利用神圣的高校讲台,散播颠倒是非、煽动违法的谬论,致使一批青年学生受其误导和毒害,把本应学习知识、培育德行的学校当作政治角力场,严重激化了香港社会矛盾,毒化了香港政治环境。

“怕死缩沙”

然而,两周前戴耀廷突然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自己因为“劳累”,宣布要“休息”“专注于学术”。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原来,香港国安法“发威”了。

香港国安法的公布实施,打破了戴耀廷之流筹谋已久的乱港诡计。在中联办、港澳办先后发声明谴责反对派策动非法“初选”,并称将支持特区政府深入调查、依法查处后,“初选”搞手、黄之锋“师傅”区诺轩和“民主动力”召集人、乱港分子赵家贤,两人已先后慌不择路宣布退出“协调工作”。戴耀廷一看也急了,你们都跑了,只剩我一个,那怎么得了?果不其然,在几个小时后,戴耀廷也发帖称要“休息”,任由“出线”的“揽炒分子”自生自灭。

可是,现在看形势不妙,把别人推到前面,自己“隐身”,难道就能让人忘记他的斑斑劣迹吗?该来的惩罚总是会来,该炒的“鱿鱼”总是会炒。

在得知自己被“炒鱿鱼”后,戴耀廷还不死心,往自己头上戴高帽,宣称“这标志香港学术自由的终结”。不过让他失望的是,香港市民对此并不买账。有人在社交网络留言说:“戴生,你玩政治,何来学术?鼓动黑暴,害人无自由,还瞎说东说西,‘违法达义’是什么学术?搅乱香港是为了学术自由?”

戳破真容

违法不能“达义”,只能“达罪”;“揽炒”不会救香港,只会毁香港。越来越多的港人幡悟警醒,看清戴耀廷之流的真面容。

3000多名香港青少年因“修例风波”中的暴力违法事件被捕,失去光明前途,无数良善香港市民因黑暴动乱失去生计,甚至被纵火殴打戕害,曾经温馨的家园变得对立撕裂,法治践踏,经济重创。

而与此同时,那些在幕后喊着“大家冲啊”的主要搞手,不是转身躲到境外,就是发个声明“割席”继续“岁月静好”,妄图逃过法律的制裁。他们哪里是什么“法律学者”“草民书生”“为民请命”,他们是不折不扣的外国和境外势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是制造香港乱局、祸港害民的罪魁祸首。

容不下戴耀廷继续毒害香港社会了。早就有香港大学的学生家长、港大校友、许多社会有识之士,以各种形式多番公开呼吁,要将戴耀廷这种“不智无德、失职败行之罪犯”清除出大学校园。

终于,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港大校委会将戴耀廷逐出校门,顺应民意、彰显正义、大快人心,显示港大校委会敢作为,有利港大摆脱政治化干扰,拨乱反正,专注科研教学、培育人才。和早两天不获香港浸会大学续聘的违法“占中”讲师邵家臻一样,这次港大“毒瘤”戴耀廷成功被“炒鱿鱼”,他们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应有代价。(文/雷蕾)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