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杰泽罗陨石坑一部分将以加拿大国家公园命名

1596078325570489.jpg

火星(图源 :NASA)

海外网7月30日电 NASA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上午7点50分发射火星探测车,执行“火星2020”计划,探测车预计将在一个45公里宽的被称作杰泽罗(Jezero)的陨石坑旁着陆,该陨石坑的一部分将以加拿大的国家公园命名。

据加拿大Narcity报道,该陨石坑曾被一条古老的河流淹没,科学家将通过火星探测车收集的土壤和岩石样品研究该区域的形成和演化过程,寻找过去的生命迹象。这个陨石坑被分成几部分,每一个部分都由科学小组成员以世界各地的国家公园命名。彼得·威利斯(Peter Willis)是探测车超级相机仪器的调查科学家,他选择了他的家乡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来命名该陨石坑一部分地区。威利斯说,大多数人其实不知道爱德华王子岛在矿物学方面与火星非常相似。

因为火星探测车着陆位置的限定,不能保证会经过“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如果探测车经过,威利斯表示将从加拿大的爱德华王子岛上选取更多的名字去命名陨石坑里的事物。

加拿大人今年(2020年)早些时候还对火星探测车的名字进行了投票,在“毅力”“耐力”“远见”“聪明才智”、“勇气”和“坚韧”等选项中,加拿大人选择了“毅力”做探测车的名字。毅力号是NASA耗资27亿美元的“火星2020”任务的核心部分,定于7月30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届时会在NASA的官方频道直播全过程。(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