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推开学,彭斯直接走进学校宣传,会见学生时还摘了口罩

1596074824757149.png

彭斯(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美国确诊数字增速不减,白宫却一再要求美国学校尽快开学,引发了民众和专家的强烈不满。为了推广开学,美国副总统彭斯于当地时间29日走进学校宣传,他不仅反复强调学生回到学校的好处,在会见学生代表时居然还摘掉了口罩。

1596074878370241.png

美媒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的陪同下,彭斯访问了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所私立学校,会见学生和校方人员。彭斯在访问期间表示:“在学校可以和你们的朋友们在一起,这也是上学的特别之处,而且学习的过程也很重要。学生们能够聚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2.gif

彭斯与学生交谈时摘下了口罩

不过吸引美媒注意的是,彭斯在教室中与学生交谈时,居然一度摘下了口罩,而在他身旁的德沃斯甚至全程都没戴,现场的学生虽然保持了一定的社交距离,但也只有部分人戴着口罩。报道指出,彭斯这次访问的私立学校已经于7月初正式开学,但当地不少学校仍在进行线上教学。

美媒的报道体现了美国当下面临的两大难题:开学和口罩。此前有消息称,白宫要求学校尽快开学后,私立学校的行动速度明显要快于公立学校。《纽约时报》对此分析称,前者拥有雄厚的资金和教师团队,有的学校甚至专门聘请了流行病专家,并购入了高级体温监测设备。相比之下,公立学校则没有同样的资源,只能选择不开学或减少线下授课时间,不少有条件的家庭为了不耽误学习,也将孩子送入私立学校。美媒称,这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教育系统长久以来存在的不平等现象,校方资源会使得学生受教育的程度产生差距。

而在口罩问题上,美国官员前后态度不一、将口罩作为政治议题的行为更是引发了舆论的激烈讨论。不仅白宫没有出台统一的硬性规定,一些疫情重灾区也拒绝强制民众佩戴口罩,不少卫生官员发声表示不满,其中也包括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国会频繁出现确诊病例后,佩洛西于29日在众议院发布了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即便如此,仍有“嘴硬”的共和党人对口罩持反对态度,最近确诊的众议员戈莫特甚至“甩锅”称,可能就是口罩害他感染了病毒。美媒对此写道,疾控中心已经对如何在戴口罩时保持卫生给出了详细建议,口罩的防疫功效也得到了卫生专家的认可。《华盛顿邮报》直言,对于口罩问题的糟糕处理,是美国抗疫工作的最大失败之一。(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