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73例】北部住院人数激增 南部地方警察局发生聚集性感染

(本平台综合报道)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7335例,较昨日的66662例,新增673例

南部15名警员新冠检测为阳性

来自Hainaut省Charleroi一地方警察局的15名警员新冠检测为阳性。消息来自警察工会(VSOA)。联盟现在要求定期检测Charleroi所有一线警员,以防止感染人数急剧增加。信息处理部门已经追踪到了感染集中地。据信已有多达17人被感染。

目前联盟已经开展工作,来追踪所有可能与感染警员接触的人员。同时,联盟表示,通过对从事该行业的每个人进行检测,可以轻松发现其他感染病例。

VSOA认为这一工作应该定期进行,并且补充赞扬了迄今为止Charleroi警察总署采取的所有措施。

北部West Flanders入院人数激增

比利时的靠海省份West Flanders,新住院人数正在上升,也是目前比利时疫情第二严重地区,本周一国安委会议后,该省表示不会新增附加措施,但会严观事态发展,适时调整。

该省自7月中旬以来,每日住院人数大幅上升。自7月初以来,这个沿海省份就已有至少113例新住院病人,大大超过人口稠密的首都的71例。

健康研究所Sciensano的数据显示,西弗拉芒省的住院人数也几乎是安特卫普省新住院人数的两倍,安特卫普省自7月1日以来已登记了62例。

安特卫普细化餐厅用餐人数

据HLN,安特省细化了在餐厅酒吧咖啡馆用餐的人数,新规是每桌最多4人,如果是同一屋檐下的亲朋可以超出(最多10人)。同时夜间宵禁时不可外卖任何酒精饮品。

有关安特省最新抗疫要求请参看:

【新增402例】安特卫普不“封城”但“宵禁” 餐饮必须在23点关门!

【上百家餐饮业主要上告】抗疫新政引来Horeca强烈不满

比利时疫情严重,欧洲邻国相应采取限行措施

荷兰已将比利时安特卫普省列为橙色旅行区,建议居民避免进行所有不必要的旅行(即不能旅游)。此举是在比利时北部省实行严格的11:30 PM-6:00 AM宵禁之后视情况做出的决定。“只有在确实有必要时,才能前往安特卫普省和安特卫普市。因此,不是为了旅游,”荷兰外交部周二写道。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前往比利时的旅行者在返回英国后可能会面临隔离措施。但据比利时外交部最新消息,昨日英国又暂时取消了隔离这一做法,目前还不需要。

比利时外交部新增法国首都大区Île-de-France为橙色旅行区域,意味着可以前往该地,但需多加小心。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法国在过去的24小时内记录了14例新的死亡病例,而卫生当局警告该病毒仍在该国传播,目前每周平均新发病例为每10万人中有9例。

各国出入境详情请关注外交部网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en

相关阅读:

【新增528例】比利时疫情告急,全境被欧洲疫情地图标为橙色 意味着什么?

【疫情不稳定】比利时9月能否全面开学很”难说“

【专家预计】比利时第二波疫情要强于首波 高峰将在11月份到来

(本文综合RTBF,HLN,TBT等媒体报道 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