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突发爆炸致1死17伤 亲历者:以为雷劈下来 天井掉落玻璃四散

1.png

爆炸现场(每日新闻)

3.png

爆炸现场(日本《河北新报》)

海外网7月30日电 30日一早,福岛县郡山市中心地区马路上发生强烈爆炸。附近有不少商店、住宅和学校,飞散的碎片和爆炸的震动导致多处房屋玻璃碎裂,引起当地不小恐慌。事故致1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2名40多岁女性受重伤。

综合日媒《朝日新闻》《福岛民友》消息,当地时间30日上午9点左右,福岛郡山市一家日式火锅餐饮店爆炸,附近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认为该店可能发生了煤气泄漏,正在同消防人员调查事故详情。警方称,爆炸的店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而停业,原本预定31日开业。爆炸现场在JR郡山站以西4公里处,附近住宅、商店林立。

2.png

爆炸现场(朝日新闻)

目前发生爆炸的店铺只剩铁质框架残存,附近建材碎片四散。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响,飞溅的碎瓦碎石也严重损伤了周边住宅和建筑的外墙,周边居民都吓得不轻。住在附近的一位81岁老人称:“突然房顶的瓦片掉了下来,家里的玻璃和木门全吹飞了,好像地狱一般的景象。”

当时正在餐饮店街对面银行值班的另一位女性震惊地说:“突然传来很大声响,银行的天井掉了下来,玻璃全碎了。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家银行在爆炸发生前几分钟刚刚开门营业,随着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这座两层建筑所有的玻璃全碎了,且飞溅进室内。正在做开门准备的店员被碎片划出了血,还有两名正在楼下取款的客人也受了伤。

附近一家药店的药剂师长谷川哲也也对记者讲述了惊心一幕:“突然传来巨响,然后一股冲击和风压袭来。爆炸后,许多人都来到街上,聚在一起。”另一位当时在爆炸现场80米开外的男子说:“感觉好像是雷劈了下来,感到地面在摇晃,还以为是地震,起码得有4、5级。都不知道是怎么了。”整条街上多所建筑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