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公司或被要求与Ins剥离 以遵守反垄断法规定

Facebook可能被要求与Instagram剥离 以遵守反垄断法规定129.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会举行反垄断听证会,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公司CEO出席。期间,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对脸书收购Instagram(简称Ins)一案提出相关质疑,并认为,为了遵守反垄断法的规定,脸书或被要求与Ins剥离。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2012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允许脸书收购Ins,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在此次听证会上表示,此案尚未结案。纳德勒在29日的听证会上质询扎克伯格,收购潜在的竞争威胁企业违反了反垄断法:“用你自己的话来说,你购买Ins是为了化解竞争威胁。如果这是一起非法的合并,为什么Instagram没有被分拆成一个单独的公司?”尽管扎克伯格坚称,他只把Ins看作是照片分享的竞争对手,而不是社交媒体的潜在竞争对手,但纳德勒还是引用了扎克伯格关于“图片社交媒体是竞争对手”的言论。

对这一观点,扎克伯格表示反对,并认为当时几乎没有人认为Ins是一个社交媒体。但纳得勒认为,脸书提供的文件讲述了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事实,即该公司认为Ins是一个强大的威胁,可能会抢走脸书的业务。纳得勒表示,脸书与Ins的合并本不被允许发生。众议院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林同意纳得勒的说法,并表示2012年的联邦贸易委员会错误举动没有减轻反垄断领域的挑战。但扎克伯格认为,这种不公正批评是以Ins今天的成功为前提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