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确诊后发声:将服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

1596090775915353.jpg

戈莫特(Getty)

海外网7月30日电 美国众议院议员路易·戈莫特(Louie Gohmert)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发声,称将服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

戈莫特于29日被证实,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前,他曾被曝在国会大厦附近出没时基本不戴口罩。当晚,戈莫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将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来治疗新冠病毒,“我和我的医生都会服用。”戈莫特称,“我来之前收到一个朋友医生的短信,他也发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并开始这个疗法,服用锌和羟氯喹。”

关于羟氯喹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做法在美国一直饱受争议。美国卫生研究院于6日停止了对羟氯喹的临床试验,并称药物没有治疗新冠病毒的疗效。与此同时,早在5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也曾发布警告,称该药物可能会让新冠病毒感染者产生心率异常的危险。白宫新冠病毒小组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日前也再次表示,这种药物对治疗新冠病毒无效。(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