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福音】比利时政府又发补贴金啦!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8006例,较昨日的67335例,新增671例

从五月初实行解禁以来,比利时的生产生活陆续恢复,但始终没有回到疫情前的状态。而随着新增感染人数的增多,又出现了重回封禁状态的趋势,个体经营者们(indépendants/zelfstandigen)依然面临着很大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去申领营业恢复期间的过渡补助金。

与传统的替代性收入类似,过渡补助金面向个体经营者。申领条件如下:

4月30日前经营活动被禁止或受限。也就是说,不包括在此日期前就恢复营业的园艺用品店等,而是面向在此之后,特别是7月1日以后开门的非食品类零售商店、理发店、美容院、餐饮行业和市场(在集市上摆摊的摊主)。

2020年第二季度营业额相较于去年(2019年)同期缩水了10%以上。

如果您满足上述条件,就可以到您的社保局去填写相关表格。从八月直至今年年底都可以申领此项补助金。

关于补助金额,与替代性收入(面向经营活动被迫中断的个体经营者)一样,已有家庭的个体经营者能拿到1614.1欧,其余的能拿到1291.69欧。

Fabien Hermans是一位活动承办商,他已经办完了这些手续。“有些社保局会要求提供营业额减少的证明。同时,提供正确的经营活动编号非常重要。”

补助金受到很多个体经营者的欢迎。“在餐馆已经恢复营业的地区,特别是像布鲁塞尔市中心这样的地方,只能采取预约的方式,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在经营困难时期能拿到一点补助是很有帮助的。”

FGTB-Horeca地区负责人Christian Bouchat表示:“现在很多行业的未来还不明朗。”

原文链接: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droit-passerelle-de-reprise-d-activite-1234343.aspx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