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7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联邦内政部长确诊

2.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051575例,死亡病例689481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7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52315例,巴西新增45392例,印度新增54736例,俄罗斯新增542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5.4万例 连续4天日增过5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507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4736例,连续4天日增逾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853例,累计死亡37364例。

印度媒体报道,8月2日,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阿米特·沙阿目前已住进医院。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目前感觉尚好。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4.5万例 每名患者平均传染3人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392例,累计确诊2707877例;新增死亡病例1088例,累计死亡病例9356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说,几乎每个人都注定要感染新冠病毒”为标题发表报道,称博索纳罗在与其支持者的一场会议上再次淡化感染新冠的风险,他告诉人们不要害怕,并表示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天会感染新冠病毒。

刚刚从阳性转阴的博索纳罗多次试图淡化新冠肺炎的风险。在他本人罹患新冠肺炎将近3周时,博索纳罗对待新冠肺炎的态度和防疫政策仍没有改变,他仍坚持复工复产,并表示如果继续坚持严格的隔离政策,使经济瘫痪的结果就是每个人都陷入贫困。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427例 计划10月起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4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50870例,新增7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14128例。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日说,俄罗斯打算10月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他没有提及疫苗具体信息,只说医生和教师将首批接种。穆拉什科说,莫斯科的一家国立研究机构已经完成这款疫苗的临床试验,目前正在准备疫苗注册所需的书面工作。为了阻断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各地共有超过100种疫苗正在研发。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0107例 累计确诊逾50万例

8月1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07例,累计确诊503290例,当日新增14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8153例。南非全国已检测3001985人,当日检测42450人。目前共342461人康复。

据南非基础教育部消息,从8月24日开始师生将返校上课。2020学年受疫情影响被重新规划,师生将在10月26号到30号短暂休息后迎来第四学期。而12年级的学生必须在12月中旬完成年终考试,1月22日之前完成评分,并在一个月内公布结果。R至11年级的学年应于12月15日结束以保证不会延续到2021年。

此外,南非内政部也于8月2日宣布在全国封锁期内到期的合法签发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2020年10月31日,意味着持这种签证的人可在该日期前留在南非,而那些希望被遣返回本国的人也可以正常离境。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1300例 连续5天超过1000例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18时,日本报告1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5天超过1000例,累计确诊39225例,累计死亡1026例。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蔓延,日本地方政府纷纷要求餐饮店停业或缩短时间营业。宫崎县和冲绳县从1日起、东京都3日起、爱知县5日起、大阪府6日起启动对餐饮行业等的限制措施,并对相关商业实施合作金制度,一定程度补偿商家的经济损失。

共同社分析称,在日本中央政府对再次发出“紧急事态宣言”仍然持慎重态度的情况下,基于自主判断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地方政府数量增加,但各地方政府合作金来源成为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