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目前不存在治疗新冠肺炎特效药

1596515852229870.jpg

谭德塞(Getty)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CTV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8月3日表示,目前没有特效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日敦促各国政府和公民,集中精力用已知的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例如核酸检测、追踪接触,保持距离和佩戴口罩。

谭德塞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家都希望疫苗可以尽快研究出来,能够帮助人们减少感染,但是目前没有灵丹妙药,而且可能永远也不会有。谭德塞表示,现有的基础防疫措施是目前抗疫最有效的方法。虽然在世界上某些国家,感染病例正在激增,但是谭德塞表示,无论形势多么糟糕,一些国家疫情扭转的局势,都表明疫情会逐渐减轻。 他说,当政府与人民团结一心,紧密合作时,这种疾病就可以得到控制。(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