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仍在疫情第一波中 无法预测秋季糟糕程度

NB3h6pWrRPFsfymiTsxZkN-650-80.jpg.webp.jpg

资料图:福奇在美国会就新冠病毒听证会作证。(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8月4日电 随着新学年和流感季节的临近,美国继续与日趋严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作斗争。被誉为该国“抗疫队长”的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没有人能预测美国疫情大流行在秋天将如何发展。

据美媒《生命科学》网站(livescience.com)当地时间3日消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日表示,他不知道,也没人知道秋天会给美国带来什么。福奇说,早在春天,当新冠病毒主要肆虐美国东北部时,就有秋天会引起疫情“第二波”的传闻,但其前提是假设这些疫情数据会下降到基线,然而现在大家都没看到此种情况的发生。因此,福奇提醒,美国正处于疫情第一波浪潮之中。在过去的几周中,美国每天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60000例;在过去的一周中,每天大约有1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福奇提醒,美国必须降低这些数字,“如果我们不降低这些数据的话,那么秋天将会有非常糟糕的情况”。他说,这是因为随着天气的凉爽,人们开始进入室内,在这里病毒更容易传播,秋天也标志着流感季节的开始。福奇再次要求美国人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远离人群聚集区、勤洗手等措施,以使到秋季后改变病例曲线并处于较低的基线。

福奇还警告新冠病毒存在潜伏性,一些州份再次显示出危险的迹象。福奇说,正如几周前在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所显示的那样,阳性检测的百分比首先上升,然后是病例数量上升。他建议正在经历疫情高峰的美国各州应考虑暂停或放缓“重启经济”的计划,这样美国就可以降低病例数量。福奇称,田纳西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明尼苏达州等州的阳性检测率呈激增趋势。

此外,福奇还针对全美各地的学校恢复开学一事发表看法。福奇警告称,尽管年幼的儿童通常不会因新冠病毒而患上严重疾病,但他们仍有可能感染并传播病毒。因此,他建议不要在新冠病毒热点重新开放学校。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15时30分左右,美国已在全国确认471万例以上的病例,达4717716例,至少导致155471人因疫死亡。据路透社报道,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蒙大拿州、俄勒冈州和得克萨斯州上周均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最高记录。(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