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百余国未定开学日期 教育界面临”史上重灾”

1.jpg

一位印度老师在为学生固定口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海外网8月5日电 联合国周二(4日)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世界范围内百余个国家时至今日也无法定下开学日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称,世界教育系统正面临着“世代重灾”。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本NHK电视台5日报道,联合国4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情况,总结了世界各国学生接受教育的现状。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现在世界上190个国家有16亿人处于无法接受教育的状况,“目前正在发生史上最大的教育系统混乱”。

古特雷斯介绍称,7月中旬以来,160多个国家关闭了学校,10亿学生受到影响,而全世界至少有4000万儿童在学龄前的关键时期错过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一旦地区疫情得到控制,让学生尽可能安全地回到学校或学习机构必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古特雷斯指出,现在做出的决定“将对未来数亿年轻人产生持久影响”。

世界上百余个国家为控制疫情而关闭了学校,而重新开学的日期也没有定下来。古特雷斯担忧这一情况会给部分地区社会带来恶劣影响,“一旦学校制度崩坏,和平而富裕的社会生活也将难以维持。”联合国呼吁世界各国在全力控制疫情扩散的同时,扩大教育预算的投入,争取早日开学。(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