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连续8天日增5万例以上

1589420586584214.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007111例,死亡病例711888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4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50331例,巴西新增57152例,印度新增56282例,俄罗斯新增526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5.6万例 连续8天日增过5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9645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6282例,单日新增连续8天在5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904例,累计死亡40699例。

当地时间6日,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的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生火灾,导致ICU病房的8名患者死亡。该医院另外的约40名新冠肺炎患者已被转移到另一家医院。事故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以及内政部长沙阿都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印度总理办公室宣布,每位遇难者的近亲将得到20万卢比(约1.8万人民币)的赔偿。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5.7万例 将推出购物节带动经济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152例,累计确诊2859073例;新增死亡病例1437例,累计死亡病例9725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同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与支持者的谈话中表示,联邦政府无力长期为没有正式工作的民众支付紧急救助金。博索纳罗表示,挽救经济困局的方法是“让经济运转起来”,巴西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也于同日表达了类似观点。

在巴西累计因新冠死亡人数近10万之际,博索纳罗还宣布将在9月3日至13日推出为期一周的“巴西周”购物节,该活动由总统府社会宣传秘书处发起,由巴西零售业发展协会组织协调,主办方表示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恢复经济活力”。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267例 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确诊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2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1894例。新增11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606例。

8月5日,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巴图·哈西科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状态良好,本人已经开始远程工作。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8559例 世卫组织专家协助抗疫

8月5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8559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29877人,南非全国已检测3113191人,当日检测34989人。当日新增41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有9298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有377266人康复。

南非卫生部6日证实,包括世界资深传染病和流行病学家戴维·海曼在内的首批世卫组织17名专家,已于5日晚间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旨在协助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欢迎并指出,这对于南非最终战胜疫情将起到重要作用。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1473例 国内新冠感染者超过4.4万人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20时,日本报告14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995例,累计死亡1047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关于新冠病毒疫情再次蔓延,他并未要求避免盂兰盆节期间返乡。安倍要求彻底采取基本的防疫措施,并呼吁称“希望大家充分注意不要导致老年人感染”。他同时表示:“虽然不处于要立即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状况,但将保持高度的紧张感关注,为避免医疗提供体制告急而采取细致的对策。”(海外网 吴倩)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