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75周年纪念日 俄外长痛批美国

1.png

人们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悼念死者(读卖新闻)

海外网8月7日电 6日是广岛核爆75周年纪念日,同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参加和平纪念仪式的人们发表声明。他在声明中痛批美国,称美国投放原子弹是“为了展示武力,而对平民百姓进行了核武器的军事实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拉夫罗夫指出:“美国于75年前的8月6日在广岛投下原子弹,3天后又在长崎投下原子弹,造成了毫无罪责的平民大量死伤。时至今日,此事也让大多数人们心中剧痛。”他强调称:“美国是使用这种破坏性武器的最初,也是唯一的国家。”

75年前的8月6日,美军B-29轰炸机在日本广岛上空投下一枚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核武器空袭,逾14万人因此丧生。6日,日本广岛市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和平纪念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视频的形式致辞表示,核武器被蓄意或因误解而意外使用的风险极高,这种趋势不能再持续下去。而彻底消除核威胁的唯一方法,就是彻底消除核武器。

过去一年间(2019年),日本因曾遭受核爆而逝世和被确认死亡的人数达到4943人,记载着他们名字的名簿被安放进“核爆慰灵碑”的石室里。至今有记录的核爆死亡人数共计324129人。(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